剖腹产横切和竖切的具体区别分析

 

选择剖腹产的孕妇们都会询问剖腹产横切和侧切的区别,一般来说前者美观,后者开刀过程快速,适合紧急时使用。而伤口纵切或横切,常随医师本人的经验来决定。当然如果孕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医生协商剖腹产的方式。那么,剖腹产横切和竖切的具体区别有哪些呢?

 

一、伤口的分类

 

横切伤口

 

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伤口长度大约10-15公分。皮肤、皮下组织、筋膜都是横切,但是到了腹直肌则在中线处纵剖而进入腹腔内。

 

纵切伤口

 

伤口介于肚脐与耻骨联合之间的正中线,伤口长度大约15公分。

 

横切与竖切只是手术切口选择的问题。横切是以色列人开创的一手术方式,主要是利于术后早期拔尿管、切口因重力的作用压力较小利于康复等等。不管横切与竖切,再次妊娠都强调必须在三年以后,否则很容易会发生子宫破裂等现象。

 

切开子宫壁的伤口 又可分为三种

 

1、子宫上段纵切:此为传统式的剖腹产

 

2、子宫下段纵切。

 

3、子宫下段横切。

 

目前以第三种方法最普遍且安全,第一和第二种方法是在紧急时才会采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竖切 剖腹产横切 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