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原则:小量多次

 

胎儿在发育的过程中会需要大量钙质,特别是在骨骼发育的时期。虽然孕妇每天都会摄入大量的营养,也能补充到一部分的钙质,但是孕妇肩负着两个人的钙质补充,常常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孕妇缺钙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阻碍腹中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孕妇要补钙,但是孕妇怎么补钙好呢?

 

怀孕了要补钙,最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正常情况下,孕妇每天需要1200毫克的钙,除了从食物中吸收,还要额外补充600~800毫克的钙剂。

 

需要提醒的是,一次服用大量的钙剂,会导致钙无法被吸收,因此,建议孕妇可以把600~800毫克的钙剂分成2~3次服用,每次服用不要超过500毫克。

 

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有一定的限制,一次补充大量的钙质可能会导致钙的流失。孕妇补钙,建议采用小量多次的办法,每天分几个时段补钙,每次补钙的量不用过多,采取这样的方式让孕妇更好的吸收利用钙质。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在怀孕早中后期如何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怎么补钙 孕妇补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