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怎么办?介绍缓解孕妇水肿的简易方法

 

孕妇怀孕到4、5个月的时候,腿、脚就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这在孕期中是很常见的,一般不需要就医。正常孕期腿、脚肿在下肢足踝的两侧、足背及小腿前面出现“可凹性水肿”,即用手指按压后被按压处出现一凹陷,只要休息6-8小时后,腿、脚肿消失。但是想要缓解孕妇水肿,让自己轻松一点,孕妈咪可采取以下方法来缓解腿脚水肿。

 

●少吃含盐较多的食物,每日盐的摄入总量不超过6克;

 

●孕期内应经常活动,如轻微动作的体操或散步,有利于血液循环,注意不要长时间站立;

 

●坐下或者卧躺时尽量抬高双脚,利于血液回流;

 

●睡觉前可做自我按摩,睡觉时最好采取侧卧位,以左侧位为佳,否则会加重下腔静脉的压迫,使水肿更加严重;

 

●可适当地穿紧身袜,以减轻下肢静脉曲张的程度。

 

想要缓解孕妇水肿孕期饮食和孕期运动都是突破口。在孕期减少盐分的摄入,同时要适当的运动,就可以很好的预防水肿的发生,而水肿发生后,适当运动也能缓解。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为什么会发生水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 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