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适量饮淡绿茶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放弃了以往爱喝的咖啡、碳酸饮料等,主饮开水。但开水毫无味道,只喝白开水未免有些太单调。其实,准妈妈除了饮用白开水外,饮用一些淡绿茶,对孕妇和胎儿都很有好处,但是饮用绿茶的量要控制好哦。

 

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上百种成分。孕妇适量饮用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此外,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也有积极作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绿茶中也含有鞣酸成分,多喝可能妨碍铁的吸收,孕妇一定要注意不要喝得太浓、太多,并且最好在饭后1小时再饮用淡绿茶。

 

孕妇喝茶好吗?很多人都认为喝茶对孕妇身体伤害大,从而否定了所有的茶。但是孕妇适当的饮用绿茶对身体好,对胎儿的健康成长也有好处。但是孕妇喝绿茶清淡就好,茶过浓对身体不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不能碰的6种活血花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喝茶好吗 绿茶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