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你知道孕期体重应该怎么长吗?

 

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孕期势必会补充大量的营养,但是营养补充过量会导致孕妇体重超标。孕妇体重过大,会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也不利于分娩和产后恢复。但是孕期体重怎么长才是正常的呢?

 

怀孕早期:怀孕前不胖不瘦、营养适中的女性,孕早期体重不必增加,因为,这个阶段胎宝贝还处在萌芽阶段,子宫、乳房、胎儿、胎盘等组织的增重尚不显著。

 

怀孕中期:胎宝贝进入快速生长期,相关组织也明显增重。在怀孕10 -30周,胎儿、胎盘、羊水、血液、乳房等增重可达5千克,加之母体为分娩、哺乳蓄积的3.5千克脂肪,这一阶段增重可达到8.5千克。

 

怀孕晚期:也就是怀孕最后10周,体重增加的速度放缓,大约继续增加1.5-4千克。

 

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孕妇体重的增长都有一定的标准,只要孕期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就无需担心。但是增长过多,或者增长太慢,都需要引起注意。一般孕妇体重增长不一定会均衡,只要总重在12-16公斤之间,就属于正常范围,孕妈妈也不必过分紧张。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过多增加体重易致难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体重 孕妇体重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