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孕妈如何选择药材来泡脚

 

妊娠高血压在孕期比较常见,女性怀孕之后,激素的作用加上孕期保健工作做不好,就很容易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出现。孕妇患上高血压,不仅影响到自身的健康,对于胎宝宝也是个威胁,因此孕期要注意稳定血压。泡脚是稳定血压的好办法,但是泡脚药材的选择一定要慎重。

 

针对如今市面上形形色色的“中药沐足”,专家指出,并不是越名贵的药材组合对自己越有效果。沐足疗法最重要的是要根据不同疾病的不同情况,辨证选择沐足所用的药物,有些孕妈以为患高血压就不能沐足熏蒸,其实不然。

 

沐足对治疗高血压有很好的辅助效果,但必须慎选药材。例如孕妈同患高血压,肝阳上亢型和上盛下虚型所用药材就不同。

 

1、肝阳上亢型高血压:患病孕妈表现为头晕头痛、面红易怒、口干口苦等症状,宜用牛膝、代赭石、夏枯草等药材来泡脚。表现为眩晕、食少、疲倦乏力的气虚型宜用黄芪、白术等。

 

2、上盛下虚型高血压:患病孕妈表现为收缩压高而舒张压低、头晕、头胀、腰酸腿软、脚冷等症状,宜用补肾平肝的药物,如石决明、龙骨、寄生等。

 

妊娠高血压危害大,通过药材来泡脚是个稳定血压的好方法。但是,每个孕妈在进行泡脚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药材,最好在中医师指导下选择药材,不要被广告宣传误导。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补钙能帮助预防高血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妊娠高血压 高血压 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