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孕中期还不见长胖怎么办?

 

众所周知,孕妇体重超标会引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胎儿发育不良、难产等。但是孕妇营养不良,导致体重一直不长也会引发健康问题。如果怀孕到了孕中期,还是不见体重增长,那该怎么办呢?

 

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营养是人体身心健康的物质基础。适宜的孕期营养直接关系到胎儿和体格和智力的全面发展。孕妇在妊娠期间不仅要维持自身的营养需要,还要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和乳房、子宫及胎盘等发育的需要,同时为分娩和产后哺乳做好营养储备。孕期的体重增加往往被认为是衡量母体营养状况是否恰当的指标,且多年来也是围产保健的重要内容之一。

 

怀孕3阶段的营养需求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关于热量推荐,孕早期与孕前相似,中晚期额外能量的增加量为200千卡/天。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馒头、饼干等应提供55%~65%的膳食总能量。充足的蛋白质是满足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的必不可少的物质。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早期增加5克/天,孕中期增加15克/天,孕后期增加20克/天,动物性蛋白(如动物肝脏)最好占蛋白总摄入量的一半以上,推荐占膳食总热量15%~20%。脂类主要包括肝脏、磷脂和胆固醇,其对胎儿脑神经和神经纤维的发育非常重要,推荐孕期膳食脂肪功能百分比为20%~3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中期 孕妇体重 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