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正传》里的孕产知识可信吗

 

时下最火的孕产话题剧非《辣妈正传》莫属,几大卫视轮番热播后,新一轮的重播也陆续开始。剧中由孙俪饰演的夏冰和由邬君梅饰演的李木子,在孕产期的一些做法也引发广泛讨论,那么剧中的孕产知识可信吗?那些孕期保健方法可以模仿吗?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点评。

 

剧情一:李木子为提高受孕几率,同房后将臀部用枕头垫高,并称垫得越高,受孕几率越大。

 

专家点评:这种方法对于少数子宫极度后倾位置的女性来说,的确能提高受孕几率,但正常情况下是没有必要的。有些不易怀孕的女性也可以通过调整月经周期、推算排卵期、仪器监测排卵情况及辅助促排卵药物治疗提高受孕几率。

 

剧情二:李木子每个月都测算排卵日,并与丈夫像完成任务一样同房,却未能如愿。后来不算了,一切顺其自然,反倒怀上孩子。

 

专家点评:育龄女性排卵受多种因素影响,过度精神紧张可导致排卵提前或延后,甚至排卵障碍。因此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无专业医生的医嘱不需要刻意监测排卵,顺其自然是最可靠的。

 

剧情三:夏冰在早孕期间,发现阴道有少量流血,十分惊慌,去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没事,心态平和,多吃蔬果。

 

专家点评:早孕期间一些孕妇的确会出现一过性少量阴道流血,这其中大多数为孕卵着床所致,是一种生理性表现,不需特殊处理。但如果出现持续性出血或流血量多则多为病理学变化,需第一时间就诊专科,必要时监测孕酮水平及进行保胎治疗。

 

剧情四:夏冰怀孕仍浓妆艳抹,眼影、唇彩、指甲油一样不少。

 

专家点评:怀孕后不应浓妆艳抹,尤其是一些含有刺激性及含铅等重金属的化妆品不能使用。对于一些日常护肤类产品还是可以使用的,建议选择成分比较单一、天然不刺激的护肤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辣妈正传 孕产知识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