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孕期体操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安胎不应该就坐不动,相反的适当的孕期运动更利于健康。如坚持做孕期体操,不仅能控制孕期体重,还有助于顺利分娩。孕期体操锻炼还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

 

1、体操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 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坚持实施孕妇体操者,正常阴道产率显著高于没有做体操的产妇,产程也较后者短。

 

2、孕期体操可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当然,怀孕毕竟是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准妈妈在练体操时要注意运动时间、运动量、热身准备,防止过度疲劳和避免宫缩。另外,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史、此次妊娠合并前置胎盘或严重内科合并症不宜进行孕期体操。

 

做孕期体操时,请注意以下五点:

 

1、开始时不要勉强自己,做操次数可依身体状况而定,以后可逐日增加运动量。

 

2、做完一遍体操后如果感到累,就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运动适量的感觉为:身体微微发热,略有睡意。

 

3、肚子发胀、生病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可酌减体操的种类、次数、强度等。

 

4、早晨不要做操,沐浴后可以。

 

5、猫姿与电梯式体操会使胎儿在腹中逆转,所以怀孕8--9个月时不要做。

 

注意,怀孕毕竟是个特殊的生理过程,准妈妈在练体操时要注意运动时间、运动量、热身准备,防止过度疲劳和避免宫缩。另外,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史、此次妊娠合并前置胎盘或严重内科合并症不宜进行孕期体操。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坚持孕期体操的孕妇,其正常阴道产率显著高于没有做体操的准妈妈,产程也较后者短。此外,孕期体操还可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健身可选“柔软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体操注意事项 孕期体操 孕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