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分娩,准爸爸帮忙

 

不要以为分娩是妻子一个人的事情,此时准爸爸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除了要缓解妻子产前的焦虑情绪,准爸爸还要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安置小窝,并买好婴儿用品等。咨询其他有经验的爸爸,问一下分娩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准备好解决措施。

 

1、帮助妻子把宝贝的“小窝”安顿好,一起为宝贝的到来做好准备,比如说准备婴儿用品、布置婴儿房等,这些事最好提前准备好。即使这样,等到宝贝出生后,你还是会发现有些事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

 

2、和妻子一起看介绍生育知识的影片或光盘,这样获得的知识比读书更加直观。当真正面对分娩时,你们就不至于心里完全没底。

 

3、熟悉一下妻子要去分娩的医院,选好最佳路线,把各种情况都要考虑周全,比如上班堵车时需要多久可以到医院,怎样选择备选路线等。同时,还要熟悉一下医院急诊和各个部门的位置,办理各种手续的过程等,以免到时抓瞎。

 

4、开始做计划,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安排,以便在妻子分娩时和以后一段日子里能够灵活地安排时间。

 

5、如果有可能,向周围的新爸爸打听一下他们的宝贝出生的经过,如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等。

 

以上就是准爸爸在妻子分娩期间能做的事,为了确保准妈妈分娩的顺利进行,临产期准爸爸要陪在准妈妈身边,给予准妈妈心理上的支持。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最容易忽视的产前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 准爸爸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