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待产包里的东西齐了吗

 

怀胎近十月,好不容易等到了待产的日子,却不知道该往待产包里放些什么东西。国家计划生育,每个人几乎只有一次做妈妈的机会,毫无经验的准妈妈们的待产包里要准备什么东西呢?需要提前购买哪些物品呢?

 

妈妈用品

 

用具:牙膏、牙刷、漱口杯、香皂、洗面奶、护肤品;梳子、镜子、发夹等(视个人需要而定)。

 

毛巾:多条(擦脸、身体和下身);擦洗乳房的方巾多条;给宝宝喂奶、喝水时垫在下巴处的小方巾(或白纱布)多条;

 

脸盆:2个(用于洗脸、清洗下身)。

 

衣物:棉内裤2-3条;喂哺胸罩2条;宽松背心2件;便于哺乳的前扣式睡衣或开襟衫;束腹带1条;长保暖外套1件;舒适拖鞋1双(如果春秋冬可备棉线袜)。

 

卫生:产妇特殊或加长加大卫生巾、卫生棉、面巾纸、一次性内裤。

 

食具:杯子、汤匙、盆碗、吸管、吸奶器。

 

食品:可备一些巧克力或饼干,以备不时需。

 

用品:手表、电话、录音、录像、拍照及充电设备;日记本;笔;CD机或MP3;记录在医院发生有趣的事。

 

证件:身份证、医疗保险卡、母子健康手册、产检记录、住院押金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待产包有哪些东西 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