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间长短的决定因素是什么

 

无法预计时间及过程的分娩,总能让孕妈妈们担忧不已。产程花多少时间一般是由什么因素决定的呢?现代医学虽然还是无法准确地告之分娩的具体时间,但是根据孕妈咪的体型、年龄、身体条件等因素,还是能大致判断分娩时间长短的,妈妈知道大致时间也能安心一点。

 

分娩时间长还是短有哪些因素决定呢?

 

骨盆的大小

 

骨盆是胎儿的必经之途,骨盆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宽大,而下半部分直接关系分娩:如果下半骨盆宽而浅,则分娩容易,时间短;若窄而深,胎儿就不易娩出;若扁平状,胎儿就无法通过骨盆了。

 

胎儿的大小

 

如果孕妈咪孕期不注意控制体重,致使胎儿过大,无法正常通过骨盆,就容易造成难产。正常大小的胎儿可以通过正常骨盆而顺利分娩,而巨大儿的头则会“搁浅”在骨盆入口处。

 

初产还是经产

 

初产妇因为是第一次生产,所以身体的扩张过程相对要慢,子宫颈外口扩张极慢。而经产妇则相对要顺利得多,子宫颈口充分开全至胎儿能够通过的程度所需的时间,也要比初产妇短得多,所以分娩时间相对短。

 

孕妈咪的身高

 

一般身高较高的孕妈咪骨盆也相应较宽,身材矮小的孕妈咪,尤其是身高不足150公分的孕妈咪,由于盆骨比较狭小,难产的发生率比其他孕妈咪高。不过身材矮小的孕妈咪也不必太担心了哦,只要胎儿的大小与孕妈咪的骨盆相称,也是能顺产的。

 

BMI值

 

BMI值过高是剖宫产的指征。一般来说,当BMI值大于24,会因为身体软组织厚,脂肪堆积使骨盆变窄,胎儿分娩的过程缓慢而造成难产的几率大大增加。所以孕期按BMI严格控制体重是很重要的哦!

 

孕妈咪的年龄

 

孕妈咪年龄在35岁以上属于高龄产妇,在38岁以上的话一般会采取剖宫产的方式。高龄产妇体力相较年轻的孕妈咪差,韧带松弛,并发症的几率高,分娩也需要较长时间。

 

影响分娩时间的长短的因素很多,孕妈妈盆骨的大小、身高、年龄以及胎宝宝的大小等,都会影响产程所耗的时间。孕妈妈们要相信,在医院分娩,医生一定会尽快促进宝宝尽快降生,怀胎十月都熬过来,产程的那点时间又算什么呢,孕妈妈们一定要放宽心态。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影响女性顺产产程的因素介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分娩时间 分娩 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