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胎儿发育的孕早期饮食安排

 

一般说来,只要孕妇不偏食,食物的选配得当,再适当增加一些副食的种类和数量,基本上就可以满足整个孕期的营养需要。但是每个时期宝宝的发育需要也不同,如孕早期胎儿神经管以及内脏器官的发育需要更多的叶酸,此时补充叶酸更利于孕早期胎儿的发育。

 

孕早期饮食

 

怀孕12周前的这一阶段,通称为孕早期。这时,宝宝在妈妈腹内不会长得太大,怀孕满3个月时,胎儿的体重也不会超过20克。然而,这段时期却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时期,特别是胎儿的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所以,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膳食中的营养均衡,保证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其它无机盐的供给。

 

这个时期,大多数孕妇会遇到早孕反应,表现出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厌食、偏食等,影响了孕妇的食欲,有些孕妇甚至一闻到菜味就会恶心、呕吐。所以,孕妇应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刺激、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此期的食物应清淡些,宜少吃多餐,争取不要减少总的摄入量。当然,呕吐十分剧烈,且饮食治疗效果不好,可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早期饮食 孕早期 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