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5个月后要如何调整饮食

 

怀孕到了5个月之后,胎宝宝的头已经占据全身长的1/3,耳朵的入口张开;牙床开始形成;头发、眉毛齐备。手指脚趾长出指甲,并呈现出隆起。此时适当调整孕期饮食更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发育,那么孕5月孕妇吃什么好呢?

 

孕5月的饮食原则:

 

1.每天所进食的食物应包括五大类,即谷类(米、面等)和薯类、动物性食物、豆类及其制品、蔬菜和水果及纯热量食物(植物油、淀粉、糖等)。在一日膳食中应包括以上5类食物,同时在数量上也应适当搭配。

 

2.蔬菜、水果主要为孕妇提供维生素,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还可提供矿物质,如钙、铁等。每天应吃到500~750克的蔬菜,因深绿色叶菜类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故这类菜应占一大半。同时蔬菜中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防止便秘的作用,因此,孕妇不能只食水果,而忽略蔬菜,更不能用水果来代替蔬菜。

 

3.每天应吃奶类、豆类或豆制品食物,以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的吸收率和利用率均较高,在人体内可完全利用,且有利于准妈妈的健康和保证胎儿正常地生长发育。另外,这类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钙,且较容易吸收利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 孕期饮食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