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运动大益处,孕期伸展运动做起来

 

为了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孕期保健非常关键。在妊娠期,看电视或洗澡等都是不错的舒缓情绪方式,此时结合一些伸展运动,就能达到更好的保健作用。孕期运动能让孕妇放松心情,还能有效缓解肌肉酸痛。与其呆坐不动,不妨试一下孕期伸展运动。

 

消除腰痛

 

困扰许多孕妈咪的腰痛可以通过这项运动消除。做的时候保持心情愉悦。

 

1. 正坐挺胸收背。两膝稍稍打开。

 

2. 右手置于左腿上.左手向后触地,身体尽量向后转。鼻子呼气的同时眼睛看向远处。然后慢慢吸气。身体姿势返回到1。

 

3. 可以的话左右重复交换着做。

 

注意:不要过于扭转腹部,如果肚子较大可适当减小动作幅度。

 

消除肩酸

 

肩胛骨周围及僧帽肌(覆盖颈部到背脊的肌肉)的酸痛可以通过这项运动来缓解。

 

1. 盘腿而坐,右手触地。边呼气边将左手往右移。移动的同时左手背向内翻。视线顺着胸部的方向看去。肘部向下使劲.感觉中指被拉伸。边吸气边返回动作。可以的话重复多做几次。

 

2. 左手放在头部右侧.呼气的同时头慢慢地向左倾斜。吸气时动作返回。

 

3. 结束后再换只手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运动 伸展运动 孕妇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