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出汗多属于正常现象吗?

 

很多产妇发现产后出汗多,心理不免担心这正常吗?女性刚生孩子后皮肤排泄功能旺盛,怀孕期体内积聚的额外液体,除了经尿液排出体外,还要经皮肤排泄,因此,产后出汗多,而以夜间和睡觉刚醒时更明显,这属于正常现象。产后1周内出汗现象会自行好转,但这段时间要注意皮肤清洁和不要着凉。

 

产后出汗多的原因

 

产后大量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通过皮肤排汗排尿而使身体恢复至非孕状态。所以产后出汗不是身体虚弱的表现。衣服不宜穿得过多,应该常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汗腺通畅,有利于健康。注意调节室温,适当通风。

 

产后出汗多怎么办

 

产后出汗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不注意产后护理,不注意身体的卫生情况,可能会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因此产后身体清洁一定要做好,那么产妇洗澡需要注意什么呢?

 

1、顺产女性一般在一个星期后可以洗澡,产后洗澡对子宫收缩及恶露颜色、数量、气味、出血量均无不良影响,产妇们无需担心。

 

2、最好淋浴,不适宜盆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如果产妇身体较虚弱,不能站立洗淋浴,可在家人的帮助下采取擦浴。

 

3、一定要使用温水洗澡,过热或者凉水洗澡都可能会导致虚弱的产妇落下“月子病”。

 

4、每次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5~10分钟即可。

 

5、洗后尽快将身体上的水擦去,及时穿上御寒的衣服后再走出浴室,避免身体着凉或被风吹着。

 

产后出汗多是正常现象,但是不注意产后卫生,有可能会染上疾病,不利于产后恢复。因此产后护理期间,要密切留意身体的卫生状况,此外产后饮食也很关键。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腰疼的原因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出汗多怎么办 产后出汗多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