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补充叶酸才靠谱?

 

常说的叶酸,其实就是维生素B9。叶酸能预防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因此,孕妇在孕期要补充叶酸,以预防出生缺陷,同时也有利于胎宝宝的健康成长。

 

叶酸是一种维生素,但是它和其他维生素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叶酸的作用中一项是预防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这对于孕妇来说无疑是必需品。

 

根据中国出生缺陷监测网最新的数据,中国出生的每800个婴儿中,大约有1个出现神经管缺陷。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其次,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计划受孕或正处于孕早期的准妈妈每天都要补充叶酸,并且要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以减少她们的宝宝产生某些出生缺陷的风险。叶酸摄入量不足的孕妇,会增加流产的可能性。到了孕中期(从孕期第13周开始),如果你不想再服用营养补充剂,可以停掉,但整个孕期都一直服用也不会对你和宝宝产生有害影响。

 

叶酸的作用:

 

1、预防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

 

2、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预防给药;

 

3、预防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的叶酸缺乏;

 

4、降低妊娠反应

 

5、可以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病,预防老年痴呆和其他癌症,降低发生率。

 

6、减少和预防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充叶酸 叶酸 孕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