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有效预防静电?

 

孕妇要不要预防静电?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静电对胎宝宝会产生影响。虽然,静电对宝宝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同样不可忽视,到了天气干燥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出现静电,对于孕妇而言一定要多注意。那么如何提放静电呢?

 

对于静电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空气干燥,当空气湿度较小时,人体容易吸收和蓄积电荷;

 

二、穿毛质和化纤衣料。穿毛质和化纤质地的衣物易产生静电;

 

三、皮肤干燥。人的体表过于干燥容易使电荷蓄积,尤其是皮脂腺分泌比较少的人,在干冷的天气里容易受静电困扰;

 

四、办公设备如电脑的荧幕,容易生成和释放电荷,所以使用电脑的人体内容易蓄积静电;

 

五、久居高楼。因为居室内的墙壁和地板多属绝缘体,而且室内空气干燥,如果再穿上绝缘的胶底鞋,那么人体内蓄积的静电就无法及时释放出去就更产生静电。

 

孕妇防止静电,可以根据以上原因“对症下药”。预防静电“骚扰”,可以在室内多种些适宜的花花草草,或者选择使用合适的加湿器,让居住环境保持适当的湿度。毛质或化纤质地的衣服容易产生静电,孕产妇最好多准备些纯棉质衣物,避免长时间与电脑接触,看电视或电脑时打开窗户,看完之后应洗手、洗脸,使用保湿性能好的护肤品,以保证皮肤的水分,同时长期在静电场环境生活的孕产妇,因其体内静电的积蓄而导致血液PH值偏碱性,所以要适当增加含维生素C、A、E和酸性食物的摄取,如胡萝卜、卷心菜、西红柿可以提高血液的酸度,维持人体正常的电解质平衡。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因此孕妇预防静电非常重要。想要预防静电,就要避免穿毛质和化纤衣料,注意补水。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静电会影响胎儿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静电 静电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