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产后伤口疼痛的方法

 

专家们把疼痛分为12个等级,1级是最轻微的疼痛,好比蚊子叮,而12级就是痛的最高级别,等同于女人生孩子的疼痛。可见生产给女人带来的巨大的疼痛,那么产后伤口疼怎么办呢?产后护理是关键。

 

产后伤口的疼痛是难免的,产后的12个小时内可以用冰袋止痛,并消除组织肿胀。注意,不要使冰块直接接触身体。

 

还可以采用坐浴疗法,用温水温敷会阴部位。许多医院和生育中心配有坐浴设施,也可以购买类似的设施在家里使用。在盆中注入适通的热水,进行坐浴,但不要浸泡全身。

 

一些草本软膏也有辅助止痛效果,可以向医生或使用过此类药品的朋友了解一下情况。

 

另外还有一些药物可以起到产后消肿止痛的作用。如金缕梅药坐垫,它还有治疗痔疮的作用。另外,一些含麻醉剂的喷剂和软青也可以起到镇痛作用。

 

想要产后恢复更快,就要注意保健。产后肠蠕动能力会下降,而行走可以帮助提高肠蠕动能力,促进身体复元。因此,产后在能够走动的情况下,尽量早下床。散步还可预防其他产后症状发生。

 

以上就是缓解产后疼痛的办法,建议产妇们在产后护理期间,对伤口适当冰敷,能有效止痛。但是冰袋不能与肌肤接触哦,过量会让产妇落下“月子病”。此外,适当的锻炼对于产后恢复也大有益处。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当心六因素 避免产后腰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伤口疼怎么办 缓解产后疼痛的方法 产后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