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抽筋说明孕妇要补充钙质

 

很多孕妇在孕期常会出现抽筋的现象,这可能是由于身体缺钙引起的。虽然冬季寒冷的天气,以及过度不疲劳等都能引起抽筋,但是缺钙是常见的引起抽筋的主因。孕妇日常的饮食中,钙的摄入量过少,一般每人每天会摄入800毫克的钙,但是这对孕妇来说远远不够,因此孕妇要额外的补充钙质。

 

孕妇腿抽筋吃什么补钙

 

孕期不额外的补充钙剂就会导致缺钙,由于缺钙导致肌肉的敏感性增加。所以出现了痉挛,尤其是在寒冷、疲劳的情况下,这样的症状更容易发现。千万不要等到孕妇都频繁小腿抽筋再补,那已经来不及了。这些营养物质的补充不是今天吃了今天就会达到一个很有效的血液浓度,这是受到很多胃肠道的环境,吃食物的种类,还有孕妇本身等,影响钙的吸收。另外还要注意在钙剂的摄入过程当中,一定要按照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喝奶制品。很多吃了钙以后还抽筋的孕妇,早上喝牛奶的时候吃钙剂,这样会影响钙剂的吸收。现在营养学家建议,最好是晚上补充钙剂更适宜。

 

准妈妈饮食应该讲究营养的均衡摄入,尤其对各类食物吃得越多并不一定越好,暴饮暴食就更不可取了。肉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每天适当地食用肉类对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同时,维生素C对钙的吸收有一定促进作用,因此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饮用橙汁等有利于钙的吸收。维生素D不仅是钙被机体吸收的载体,而且钙只有在维生素D的作用下才能被骨骼利用。

 

准妈妈平时要注意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芝麻、排骨、虾皮等。海带含碘、钙丰富,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止肌肉抽搐。在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饮食中维生素D的摄入。应鼓励准妈妈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此外,建议每天喝数杯新鲜橙汁、补充矿物质。

 

温馨提示:孕妇平时注意多晒晒太阳,尤其在冬天;入睡前按摩小腿肚,以减轻疲劳;穿着舒适的平跟鞋,以免加重小腿的负担等都可预防孕妇抽筋。此外 适当的补充钙质,也能有效缓解抽筋症状。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补钙效果最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怎么补钙 孕妇抽筋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