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不宜多吃鸡蛋

 

宝宝生病发烧时,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宝宝尽快康复,常常会在宝宝的饮食中增加鸡蛋,殊不知,这样做是不妥当的。宝宝发烧后不宜多吃蛋,吃蛋会增加宝宝的病情。而且在给宝宝喂药时,菜鸟爸妈们要掌握好技巧哦。

 

为什么宝宝发烧后要少吃蛋

 

人们在进食以后,除了食物本身放出热量以外,食物还能刺激人体增加基础代谢量,从而产生一些额外的热量。据测定,蛋白质这种营养物质,可增加基础代谢15%-30%。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宝宝发烧时过多食用鸡蛋,会使体内热量增加,体温上升,不利于患儿降低体温,早日康复。因此。宝宝发烧时,应多饮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蛋白的食品。

 

宝宝发烧后如何喂药

 

给宝宝喂药,常常是最令家长们头疼的事情。有些药的味道很苦,宝宝会哭会闹,拒不服用,使家长们束手无策,焦急万分,那么怎样给宝宝喂药才是最好的呢?

 

首先应把药用温开水化开调匀,以加1-2匙水为宜,水过多会增加喂药的难度。喂中药汤剂时,可将煎好的药液蒸发浓缩,浓缩药物争取减量不减质,可加少许糖,但要控制糖的分量,糖过量会影响药物的疗效。

 

给小宝宝喂药的技巧

 

对4-5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喂药,可让其仰卧在床上或大人的怀里,成人用一只手轻轻捏住婴儿的两颊,使其张开嘴。另一只手将盛有药液的小勺压在小儿舌尖上,把药送入口中,一次不要喂太多,要等婴儿咽下后再喂第2勺,不要过急。喂完后,可适当给宝宝喂点糖水,再将婴儿抱起,轻拍后背,防止呕吐。

 

给大宝宝喂药的技巧

 

给大一些的婴儿喂药则需要爸爸的帮忙,方法是爸爸坐在椅子上,让婴儿斜躺在怀里,把婴儿的两条腿夹在大人的腿间,避免在喂药过程中宝宝乱动。把宝宝靠近大人身体的那只手放到大人身后,大人用抱婴儿的手握住婴儿放在前面的另一只手,使其不能乱动。同时大人用另一只手轻轻抓住婴儿的下颌,使其头部不能左右转动,将宝宝“固定”好之后开始喂药。这时妈妈面对孩子,用一只手轻轻捏住孩子的鼻子,使其被迫张口呼吸,另一只手迅速将小勺压在婴儿舌头上,将药液灌入,注意别让孩子呛着。

 

宝宝发烧后情绪会比较焦躁,容易生气哭闹,家长们一定要多顺着宝宝的意愿,平缓宝宝的情绪。在给大一点的宝宝喂药时,最好先做沟通,可以编些善意的谎言。常使用强迫的方法喂药,会让宝宝对药物产生恐惧,更加增加喂药的难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哄宝宝睡觉有哪些错误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发烧后能吃鸡蛋吗 宝宝发烧 喂药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