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三个月是消除妊娠纹的黄金时期

 

生完孩子后的三个月是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机,建议产妇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以消除妊娠纹和水肿。此外,勤于按摩长有妊娠纹地方,可以有效消除妊娠纹。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妊娠纹按摩除纹动作

 

按摩时要轻柔,目的是为了抵抗地心引力、增加血液循环、减少水肿现象。如果用力过当,会造成不必要的皮肤张力增加、胶原纤维断裂,反而增加妊娠纹的产生。

 

臀部

 

按摩方式:由下往上沿臀部边缘按摩(左、右边都要)。

 

胸部

 

按摩方式:两胸的中间开始,由下往上沿胸部边缘到颈部的按摩(左、右边都要)。

 

胸部(一)

 

按摩方式:以肚脐为中心点,由内向外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

 

胸部(二)

 

按摩方式:从腹部外侧开始,由腹部下方往上推向中间。

 

大腿内侧

 

按摩方式:从大腿内侧开始,逐步向上按摩。

 

膝盖

 

按摩方式:双脚膝盖以划圆的方式,由内向外按摩。

 

搭配妊娠霜或乳液的好处

 

建议搭配妊娠霜或乳液按摩,与皮肤轻柔温和的接触,才能达到按摩的功效。当皮肤感到搔痒时,不妨在发痒处涂上乳霜,以减轻搔痒的感觉,同时具有保湿的效果。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因为抓伤感染之后的伤口,留下的疤痕比妊娠纹还难看,如果真的痒得受不了,则需要求助医师(妇产科或皮肤科)开药治疗。

 

“按摩”的实际成效

 

虽然“按摩”对妊娠纹的消除并非百分百,但是能减少妊娠纹产生机会。勤于按摩有一个好处,可以让已形成的妊娠纹症状减轻(由重变轻,由轻变无),所以“按摩”对消除妊娠纹而言,还是有实际的成效。

 

产后消除妊娠纹一定把握好黄金三个月,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不仅能消除妊娠纹还能消除水肿。搭配按摩能加快妊娠纹的消除,按摩可使用乳液,但是一定要选天然不刺激的产品。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妊娠线和妊娠纹的区别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的方法 妊娠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