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月期间孕妈们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怀孕俩个月的时候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胎儿的脑部正开始发育,倘若此时孕期营养供给不足,就极易引起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等情况的出现。 但因为此时也正是怀孕初期,很多的准妈妈的怀孕反应特别厉害,吃什么吐什么,这个时候孕妇饮食可适当清淡些,但是还是要多吃些有营养的食品,以此来保证胎儿的健康。

 

孕2月饮食要点

 

孕早期是妊娠反应最强烈的一个时期,常伴有呕吐、头晕、懒散等症状。所以这个时期的饮食是以口味清淡为主,多喝汤粥,来减轻妊娠反应。怀孕第2个月所需营养,除了注意补充叶酸和蛋白质,还要注意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

 

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促进膳食中钙、磷的吸收和骨骼的钙化,妊娠期如果缺乏维生素D,可导致准妈妈骨质软化,严重时可引起骨折等现象。可造成胎儿及新生儿的骨骼钙化障碍以及牙齿发育出现缺陷。准妈妈如果严重缺乏维生素D,还可使婴儿发生先天性佝偻病。对于准妈妈来说,维生素D的每日摄入量不应超过10~15微克。因为照射阳光可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准妈妈最好每日有1~2小时的户外活动。

 

补充钙元素

 

含钙量高的食品包括奶制品、鱼、虾、蛋黄、海藻、芝麻等,对于有足量乳类饮食的准妈妈,一般不需要额外补给钙剂。对于不常吃动物性食物和乳制品的准妈妈,应根据需要补充钙剂,补钙的同时,还需注意补充维生素D,以保证钙的充分吸收和利用。

 

继续补充叶酸

 

叶酸是胎儿神经发育的关键营养素,孕2月是胎儿脑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此关键期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性减少。人体内叶酸总量在5~6毫升,但人体不能合成叶酸, 只能从食物中摄取, 加以消化吸收。孕妇每天补充400~800微克叶酸才能满足胎儿生长需求和自身需要。菜花、油菜、菠菜、番茄、蘑菇、豆制品、坚果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

 

孕期营养对于宝宝的发育很关键,在怀孕俩个月的时候孕妈妈除了需要补钙的同时,还需注意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叶酸等。适当的安排孕妇饮食,以避免意外的发生、让这个时期的胎儿与孕妈都能够更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早餐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充什么营养 孕期营养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