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分娩时有3点需要注意

 

随着时代的变化,女性对生活也更加有追求,很多女性在三十岁之前一直在打拼自己的事业,却忘了怀孕生子这件大事。然而过了30岁才怀孕生子,就加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高龄产妇由于体力以及生理更方面都相对较弱,因此在分娩时会遇到比一般人更多的困难。那么高龄产妇想要顺利分娩,有3点需要注意。

 

【高龄产妇分娩时要注意什么问题】

 

1、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

 

2、高龄初产妇的产程明显延长,滞产生发生率、婴儿死亡率高。同时,妊娠中毒症,早产的发生率也明显增高。

 

这是由于高龄初产妇的产道软组织弹性差,使得子宫颈不易扩张,因而产程相应延长。

 

3、对产后的育儿工作也会感觉到体力方面的负担。

 

【高龄产妇一定要剖腹产吗】

 

专家表示,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很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腹产适应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腹产。

 

对于高龄初产妇选择何种分娩方式,应根据产妇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产妇处于无妊高症等并发症,分娩发生后宫缩良好,胎儿位置正常情况时,最好是以阴道助产分娩为主。如果产妇状况差,就应该选择好时机采用剖宫产术终止妊娠,以提高母体的生命安全性。

 

高龄产妇想要顺利分娩要提早做准备, 为了确保母婴安全,高龄产妇一定要比一般孕妇提前入院待产,以保证分娩顺利进行。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高龄产妇是否必须剖腹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龄产妇分娩 分娩注意事项 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