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最佳性生活时间你可知

 

憋了十几个月的准爸爸除了关心产后产后和婴儿的健康之外,最关心的莫过于产后何时可以有性生活。产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性生活?这也是许许多多产后女性的心声。专家表示,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要依据产妇分娩的方式、身体健康状况等而定。一般情况下,合适的过性生活时间是在产后2个月以后。

 

【产后不宜进行性生活的理由】

 

1、产后,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得很薄,容易受损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2、在子宫口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过性生活,细菌就会通过子宫口侵入子宫,再经没有修复好的胎盘附着面侵入母体,容易引起生殖道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输卵管炎及败血症等。

 

如不能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或因治疗不彻底会遗留成慢性炎症,出现下腹、盆腔疼痛不适,久治不愈。

 

3、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高危妊娠(有自发流产、早产、死胎史、妊娠合并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以及本次妊娠为臀位、双胎等)更应节制性生活的次数和时间,能禁欲则更好。

 

【产后首次性生活时会阴出血的原因与什么有关】

 

1、与恢复性生活的时间有关

 

会阴切口的伤口一般需7天才能愈合,并将缝拆除。此时,会阴表面组织是已愈合,但是深部肌层、筋膜需6-8周才能得以修复。如果过早恢复性生活,可导致伤口裂开、出血。

 

2、与伤口缝合情况有关

 

由于人体组织羊肠线的吸收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加上羊肠线的质量、会阴部是否严格消毒等问题,也会影响人体组织的吸收。

 

3、与产妇全身情况有关

 

当产妇患有贫血、营养不良或阴道会阴部发生炎症时,均可延迟会阴伤口的愈合。

 

产后性生活选择对的时间很重要,产后女性的身体虚弱,加上分娩的伤口还没有完全复原,如果急于安排性生活会影响女性产后的恢复,也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因此准爸准妈们可不要太急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出现这8种情况应停止性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性生活时间 产后性生活 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