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妊娠病因分析

 

输卵管妊娠,是异位妊娠的一种,也通称宫外孕,是指受精卵不能正常游动,被阻于输卵管中,而在输卵管的某一部分着床、发育,发生输卵管妊娠。输卵管妊娠是比较常见的异位妊娠,那么引起输卵管妊娠的病因有哪些呢?

 

一、输卵管炎症。输卵管炎不仅引起形态上的变化,且使输卵管内膜纤毛常有缺损,输卵管蠕动能力降低,影响孕卵移行。

 

二、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输卵管发育不良者,其壁之肌纤维发育差或缺乏,内膜纤毛缺乏,其外形较正常输卵管细薄,并弯曲呈螺旋状,较正常为长。发育畸形者有多孔、憩室、双输卵管口。

 

三、输卵管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异位于输卵管、卵巢、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受精卵可能有某些趋化作用,诱发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位置着床。

 

四、盆腔内肿瘤压迫或牵引。可使输卵管变细变长,迂回曲折,阻碍孕卵通过。

 

五、节育措施与异位妊娠。绝育术后再通、新生伞、技术错误等均可形成输卵管妊娠。

 

六、衣原体感染。是异位妊娠的一种单独存在的重要因子。

 

输卵管妊娠也笼统称为宫外孕,但它只是宫外孕的一种形式。输卵管妊娠对女性身体的伤害大,女性需要留意,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如果发现了宫外孕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输卵管妊娠病因 输卵管妊娠 宫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