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迹象或预示宫外孕 术后多补水防虚汗

 

对于积极备孕的夫妻来说,看到女性月经停止是无比开心的,月经不来预示着可能怀孕了,但是也别高兴得太早哦,也可能是非正常的异位妊娠-宫外孕。宫外孕是受精卵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如输卵管、卵巢等处着床发育。宫外孕发病急,病情重,处理不当可危害生命。

 

宫外孕的症状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这时应考虑是否发生了宫外孕,及时救治。最早期,主要有五大迹象可自我判断是否宫外孕。

 

1、月经停止,月经过期数天至数十天,常常是未查觉的时候发病。

 

2、下腹痛,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

 

3、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

 

4、其他相关症状,可以有恶心、呕吐、尿频。

 

5、妇科检查,妊娠试验阳性,B超扫描或腹腔镜可协助诊断。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

 

宫外孕手术后,女性要注重术后保养,否则很可能下次怀孕还会宫外孕。

 

1、注意饮食和营养,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宫外孕手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劳逸结合,勿做重体力劳动,尽量减少腹压,便秘者可用轻泻剂,预防包块破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外孕的症状 宫外孕术后保养 宫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