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坐月子需要注意4点

 

虽然现在全面提倡新式坐月子,但婆婆和妈妈们仍然如临大敌,不准吹空调,不准受凉。这可苦了秋季生孩子的新妈妈们,难受的还不只天气热,有的孕妈妈出现秋燥,咽喉疼痛,干燥,尿少尿黄等上火症状。到底如何解决呢,秋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呢?

 

秋天坐月子应注意四大原则

 

1、保证吃好、休息好

 

由于分娩会给产妇的身心造成极度劳累,所以分娩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新妈妈美美地睡一觉,家属不要轻易去打扰她。

 

睡足之后,应吃些营养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

 

为维持体内蛋白质的平衡,新妈妈应适当多吃些富含优良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虾、瘦肉、牛奶、禽蛋、猪肝、豆腐、豆腐干、豆腐脑及豆浆等,这些食物还具有促进乳汁分泌及增强机体免疫的功能。

 

蔬菜和水果是八、九月坐月子的新妈妈不可缺少的营养佳品。它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帮助产妇消除疲劳和增进食欲(产妇吃什么水果好),还可增强身体抗感染能力。尤其是黄瓜、西红柿、柿子椒、油菜、小白菜、苦瓜、茄子、西瓜、鲜桃和桂圆等,富含维生素C,经常调剂食用对防止产道感染极为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