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药能让产妇下奶快

 

产妇吃什么中药下奶快?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乳汁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了。妈妈的乳汁丰足与否,直接关系到婴儿的健康。但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妈咪会出现缺乳现象。而中药调理是其中的一种方法,那么可以下奶的中药有哪些呢?

 

产妇吃什么中药下奶之乌鱼通草汤

 

原料:乌鱼(又称黑鱼)1条,通草3克,葱、盐、料酒等各适量。将乌鱼去鳞及内脏,洗净,将通草和葱、盐、料酒、水适量一起下锅炖熟即可。通草属于可以下奶的中药,味甘、淡,有清热利湿,通经下乳的功效,是常见的通乳食材,可在中药铺买到,乌鱼富含优质蛋白,并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适合身体未完全复原的妈妈吃。

 

产妇吃什么中药下奶之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羊肉400克,当归20克,生姜片、盐、料酒、酱油各适量。把当归洗净,切成片。羊肉剔去筋膜,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在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当归片、羊肉块、生姜片、料酒,用大火煮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煲至羊肉熟烂,加盐调味。当归性温,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作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及B族维生素。适合妈妈们分娩后血虚乳少,恶露不止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妇吃什么下奶 中药 下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