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山楂、桂圆等水果对身体好

 

 

实践证明,产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还有助于消化,还能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后饮食中多吃水果,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山楂和桂圆等水果是孕期女性的禁忌,然而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这些水果有助于排除体内淤血,还能补充生产所耗的营养。那么产妇吃什么水果好呢?

 

那么,产妇应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产妇吃什么 产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