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对孕妇有哪些具体危害

 

女性一旦怀孕,如何防辐射就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然而很多孕妇并不懂得辐射对腹中宝宝会有哪些具体影响,只是懂得不好,但怎么不好也说不上。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辐射对孕妇有什么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电磁辐射的说法,比如:“微波炉不能多用”、“怀孕期间不能用电脑”,如果你是准妈妈,就需要对这个问题更加在意了。仅仅为胎儿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是不够的,还应该远离可能对胎儿造成的种种不良因素,比如:电磁辐射。

 

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程度差别很大,通常对妇女和儿童最为敏感。特别是孕妇和胎儿更容易受到影响。电磁辐射对胚胎而言,会阻止其早期细胞分裂,甚至造成细胞死亡,同时还会阻止胎盘的正常发育。科学表明,结合胎儿的发育过程,妊娠期头3个月的危险比妊娠中、晚期的危险大得多。

 

具体地说,1—3个月为胚胎期,受到强电磁辐射有可能导致流产,也可能造成胎儿肢体缺损或畸形;4—5个月为胎儿成形期,电磁辐射可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婴儿智力低下;6—10个月为胎儿成长期,其主要后果则是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后体质弱,抵抗力差。

 

辐射对孕妇有什么危害?相信看了上文你一定找到答案。孕妇长期呆在辐射区,可能会导致流产,会使胎儿畸形生长,还能阻止胎盘的正常发育。因此,在孕期防辐射非常必要,孕妇们要注意。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辐射排行榜孕妈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辐射的危害 孕妇防辐射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