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防辐射服的材料有哪些

 

在孕期如果受到辐射的影响,会导致胎宝宝发育不全,严重时还会流产。因此,怀孕之后的女性首先要防范的就是辐射,彻底远离辐射源是不实际的,那么穿孕妇防辐射服就是最佳的选择。那么防辐射服药怎么选呢?防辐射服都有哪些材料呢?

 

孕妇防辐射服一般使用两种材料,一种是在不锈钢细丝外包裹棉纱,透气性好,耐洗涤,由于金属丝电阻小,可屏蔽吸收电磁波。另一种是在布的表面镀有导电吸波的金属离子。这种材料防辐射性能可达60dB,但透气性耐洗性差一些,两种材料在国外均得到广泛使用。国内比较少见。

 

现在市面上的主要材料是金属纤维的比较多,还有一种就是纳米银的,然后就是分为单层,双层,三层的,概括起来说也就是差不多有三种衣服,一种是混纺的(一般分为单层与双层)防辐射服,第二种金属化(一般分单层,双层,三层)防辐射服,第三种就是纳米银(一般分为单层,双层,三层)防辐射服。

 

所有金属类的面料防辐射的原理都是直接屏蔽。电磁波辐射来了之后就被这种面料的衣服给屏蔽然后折射到别的地方去。 而纳米银面料的衣服防辐射的原理就有不同,这种衣服防辐射的原理是利用银的吸收转化原理。它可以将来自于四面八方的电磁波辐射进行吸收,然后转化为热量再释放到空气中,这样可以避免电磁波辐射的二次污染。

 

纳米银面料是目前最好的防辐射材料。纳米银面料防辐射服穿着时,在周身形成一个安全"防护罩",能够有效阻挡,吸收微量X射线、紫外线、低频辐射和微波辐射,并将它们转化,避免人体及胎儿受害。

 

纳米材料的防辐射服虽然好,但是比较难买,市面上销售的比较少,且价格比较昂贵。而金属材料防辐射服也具有防辐射功能,选择较多。防辐射服虽然有一定的防辐射功能,不过孕妇还是要尽量远离辐射源,且防辐射服不宜长时间穿戴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防辐射,你要这样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辐射服的材料 孕妇防辐射服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