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最好之孕早期食谱

 

孕妇要承担自己和胎儿两人的营养,特别是孕早期,胎宝宝还非常的脆弱,孕早期食谱的安排直接影响到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孕妇的饮食选择至关重要。那么孕早期孕妇吃什么最好呢?

 

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早期孕妇多有“早孕反应”,对营养素的需要量基本同孕前。此时首先应考虑提高食欲,选食清凉、清淡、爽口及水分多的食物,如新鲜蔬菜(菠菜、苋菜、小白菜、油菜、蘑菇等)、水果(柑橘、枣、草莓、橙子等)以调节消化功能的改变。

 

选食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猪肝、鸡肝、牛肝等)、硬果类(绿豆、黄豆、豆制品、核桃、花生、腰果等)来缓解呕吐,同时设法摄取一定量的谷类食物(大麦、全麦面粉、米糠、糙米、小麦胚芽等)以防体重下降。

 

另外可选择质量品牌较好的孕妇奶粉,全面补充营养。

 

孕早期孕妇吃什么最好? 孕早期食谱的安排要考虑到早孕反应,妊娠吐期间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要吃些缓解孕吐的食物。孕吐会消耗掉孕妇的很多营养,因此,孕早期的饮食还要保证营养的供应。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吃什么最好 孕早期食谱 孕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