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注意清洁更健康

 

孕期保持身体的干净卫生才能确保健康,孕妈妈们可不能因为肚子的增大而变得懒惰哦。怀孕之后,汗腺会变得更加发达,孕期卫生做不好,会让孕妇身体发出异味,可能还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因此,孕妇一定要注意孕期卫生,尽量每天清洗身体,但要注意控制时间,以免感冒

 

1.外阴部位的清洁

 

孕妈妈除了清洗全身以外,最重要的是外阴部位的清洗。因为怀孕后阴道分泌增多,有时会感觉痛痒,所以一定要每天清洗。此部位最好用清水洗,尽量少用洗剂,避免坐浴,也不要冲洗阴道,否则会影响阴道正常的酸碱环境而引起感染。洗好澡过后,别急着穿上内裤,可穿上宽松的长衫或裙子,等阴部风干后,再穿上,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阴部痛痒哦!

 

2.乳房的清洁

 

洗澡时,注意用温水冲洗乳房,动作要轻柔,不要用力揉搓,避免引起子宫收缩

 

3.小部位的清洁

 

肚脐、耳朵、耳背、指甲、脚趾等部位的日常清洁往往被忽视。对于肚脐的清洗,可每次洗澡前,用棉花棒蘸点乳液来清洗污垢,等其软化后再洗净。

 

孕期怎么保持卫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每天洗澡,特别是阴道、乳房等特殊部位一定要定时清洗。此外,运动之后一定要注意洗澡,否则容易出现体味。孕期卫生是健康的保证,卫生健康的妈妈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保健之洗澡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怎么保持清洁 孕期卫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