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你可懂得孕期散步的学问

 

孕妈妈你知道孕期散步的学问吗?孕期散步有益身心,能给胎宝宝注入新鲜的氧气,能让宝宝胎动更加活跃。孕期散步最好选择在僻静,树木多的地方,不过这样的地方需要有人陪同前往哦,以免发生意外无人知道。

 

散步是一项很适宜孕妇,尤其是妊娠末期孕妇的运动。它温和、安全,优美的自然景色又可解除心里对分娩的各种担心。但很多孕妇喜欢在闹区马路上散步,此处机动车排出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铅及氮和硫的氧化物,可能引起孕妇全身不适、肌肉酸软及头晕目眩等,同时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大脑发育,而公园里空气特别新鲜,可得到充足的“空气维生素”--空气负离子,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

 

孕期锻炼有何益处?

 

胎儿生长发育的各个时期都离不开氧的供给,有氧锻炼可以把充足的氧输入胎儿体内,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脑细胞的发育;有氧锻炼可以增强孕妇体质,缓解孕期腰酸背痛,增加孕妇身体的柔韧性和力量,帮助孕妇适应随妊娠月份增加而不断增多的身体负担,为今后顺利分娩做准备。

 

孕期散步时间的选择也很重要,早晨或者晚饭后散步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秋季早晚比较凉爽,要注意保暖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晚期-夏天散步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散步 散步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