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恶心现象的缓解妙招

 

有些准妈妈子在怀孕之后,似乎比较幸运,不会被剧烈孕吐所困扰。然而她们会在吃食物时候感到恶心,想吐的感觉让她们吃不下食物,让她们提不起食欲。然而食欲不佳会影响孕期营养的补充,那么怎么缓解孕期的恶心现象呢?

 

早晨刚起床,未刷牙时,先吃一些自己喜爱的食物。不让肚子空着才好,例如:苏打饼干、烤面包或一只水果,但不要吃得太饱,只要稍稍吃些填肚子即可。

 

觉得不舒服时,可喝点热茶、清咖啡、或热牛奶,热开水中加点柠檬亦可,吃后休息一下,再慢慢起身。冷的食物、较热的食物,不易引起恶心,因为冷的食物气味较淡,不刺激胃粘膜,在呕吐厉害时,避免进食温的食物。食后尽量保持安静,多休息、少运动。

 

孕妇常吃油条的危害有哪些?

 

在油条的制作时,须加入一定量明矾,而明矾正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炸油条时,每500克面粉就要用15克明矾,也就是说,如果孕妇每天吃两根油条,就等于吃了3克明矾,这样天天积蓄起来,其摄入的铝相当惊人了。这些明矾中含的铝通过胎盘,侵入胎儿的大脑,会使其形成大脑障碍,增加痴呆儿的机率。

 

很多地方都有早餐吃豆浆油条的习惯,专家建议孕早期有恶心现象的孕妇不要食用油条。油条是油炸食物,容易加重恶心反应,且油炸食物不健康,不利于腹中宝宝的健康成长。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吃什么可以缓解妊娠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恶心怎么办 孕期恶心怎么缓解 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