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保胎方式不对,出生缺陷几率大

 

很多人一辈子可能就养育一个孩子,因此在怀孕之后就会倾心照顾,希望宝宝将来聪明健康。很多女性本着为宝宝健康的本意,盲目进补来保胎,最后导致出生缺陷,反倒毁了家庭幸福。

 

发生流产征兆后,孕妇及家属总希望医生能千方百计给予保胎。 专门从事出生缺陷研究的专家提醒准妈妈,如果不客观地分析病情盲目保胎,可能会将原本有缺陷、应该自然淘汰的胎儿保存下来,从而使新生儿出现残缺、呆傻、智力低下、白化病等畸形。

 

胚胎也会“优胜劣汰”,有些畸形胎儿会通过自然流产的方式脱离母体。如果所有的先兆流产都保胎的话,这种人工干预的做法会让有缺陷的胎儿顺利生产下来。

 

研究发现各种流产中,若经积极治疗仍不能奏效,那往往是胚胎存在某些缺陷。而盲目保住有缺陷的胚胎,会给孩子和父母带来终身痛苦。因此,从优生学来讲,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

 

现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健康对家庭是至关重要的。 孕前、产前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利于避免出生缺陷。首先,在怀孕早期孕妇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及物理环境;随后,孕妇在产前要通过B超、母血生化血检查等产前诊断,发现是否有神经管缺陷等畸形。一旦缺陷儿出生,父母要尽早对其病症进行积极的治疗,以提高生存质量。

 

爱子心切,想法设法的保胎,这样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孕妇孕期不可盲目进补哦。孕期进补的方式不对,不仅起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还有可能因此伤害到腹中宝宝,导致出生缺陷,准妈妈们一定要牢记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预防新生儿缺陷,女性孕前要补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预防出生缺陷 出生缺陷 保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