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涂口红会影响宝宝健康

 

《辣妈正传》中孙俪扮演的辣妈,怀孕之后穿着还非常的大胆,浓妆艳抹外加高跟鞋,丝毫不像一个怀有身孕的人。孙俪的辣妈形象感染了很多人,使得很多孕妈妈在孕期也坚持化妆,然而孕妇能化妆吗?专家称,孕妇涂口红会对胎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要引起重视。

 

为什么准妈妈要尽量少涂口红?

 

口红是由多种油脂、蜡质、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的,这些成分都较易引起过敏,尤其是对准妈妈。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是一种从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炼而成的透明的膏体。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又能吸附能进入宝宝体内的大肠杆菌等微生物,同时还有一定的渗透作用。准妈妈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会吸附到嘴唇上,并在说话和吃东西时,随着唾液进入人体内,使准妈妈腹中的宝宝受害。因此,准妈妈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涂口红。

 

如果在一些特殊场合,礼貌要求必须涂抹的话,在说话时请务必多注意,用餐时一定要卸掉,活动结束后马上卸妆,以避免对身体和宝宝造成危害。

 

哪些成分不适合准妈妈?

 

怀孕期间,购买彩妆品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还要关注成分。精油类产品在怀孕期间要慎选,购买含精油成分的护肤品前一定要咨询专柜小姐,看成分是否为准妈妈适用。在早孕期,也就是大约三个月内,宝宝是最不稳定的。因此,在这一期间,对于护肤品和化妆品等的使用要多加注意一些。在怀孕期间,对化妆品的选择主要是要注意含铅量,尽量选择含铅量低的化妆品。孕期禁用含有维他命K、维他命A酸及其它维生素A衍生物的化妆品。另外,准妈妈绝对禁用口服A酸、口服抗生素和口服类固醇,至于外用A酸,有的医生说安全,有人则反对,为安全起见,我建议准妈妈最好谨慎使用。如成分表里有“Vitamin A Acid”、“Retinyl Palmitate”与“Adapalene”字样,就代表其含有A酸或A醇,准妈妈最好不要用。

 

电视剧中呈现的辣妈,多少有点夸张的戏剧成分在里面,孕妈妈们别盲目学习。孕妇在孕期最好不要化妆,特别是涂口红。口红涂在嘴唇上,难免在吃东西的时候误食,而不合格的化妆品可能会对胎宝宝的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建议孕妇在孕期还是追求自然,素颜的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怀孕后如何护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化妆吗 口红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