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散步的益处及指南

 

散步是女性整个孕期都可以进行的一项运动,其安全性高,且对场地及道具等都无特别要求,简单易于实施。孕妇散步能增加耐力,利于日后分娩。选择空气清新,环境安静的地方散步,能有效缓解孕期压力,对宝宝的健康也很有帮助。散步期间晒晒太阳,能补充维生素D,还可杀菌,何乐而不为?

 

散步: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每日散步的时间可在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注意速度,地点最好选择在空气流通、人少、环境好的地方进行。据说在阳光下散步是最好的,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功效,而且能使皮下脱氢胆固转变为维生素D3,此种维生素能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对宝宝的骨骼发育特别有利。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对怀孕期的妇女来说,散步乃是锻炼心脏血管的最佳方式之一,因为这可以让你保持健康,而不会给膝盖和脚踝带来伤害。在怀孕的九个月中,你可以一直坚持,因为这绝对安全,同时如果你孕前没有试过散步的话,现在开始也极为简单。

 

如果你以前有散步习惯的话,继续保持。如果你在孕前不是非常热心的话,慢慢开始,然后走上20至30分钟来让自己活跃起来。根据美国妇产科大学的观点,你几乎可以在每天都进行至少30分钟的练习,只要你得到医生或者健身教练的同意。

 

孕早期(1~3个月)指南:

 

或许你并不需要对平常的散步习惯做多少改变。确保你的散步鞋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脚踝和脚弓。用防晒霜保护你的皮肤,不管是什么季节;在夏天的时候,戴上太阳帽,带上装满水的喷水瓶,来维持自己的温度。同时也要带上饮用水,防止身体脱水,因为这可能会导致身体收缩,体温升高,有时甚至会危及你和胎儿的安全。如果外面非常湿热的话,那就在有空调的购物商场散步,或者在健身馆或家里的踏车上练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散步的益处 孕期散步指南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