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按摩能缓解孕吐,还能促进睡眠

 

怀孕是考验准妈妈的关键时机,而孕吐就是准妈妈们最常遇到的考验,孕吐让准妈妈们措手不及,要怎么缓解孕吐呢?专家称,孕期做足底按摩能有效缓解孕吐,还能促进孕妇睡眠,一举两得哦。

 

妊娠呕吐(中医又称妊娠恶阻)。其表现为:妇女在怀孕初期,食欲不振,有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不影响饮食和工作,则属于正常生理反应,到妊娠第三个月能自然消失,故无须治疗。但有些孕妇呈持续性或剧烈呕吐,甚至不能进饮食、全身乏力、明显消瘦、小便少、皮肤粘膜干燥、眼球凹陷等,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足部按摩疗法对此症见效甚快。

 

足部按摩治疗基本手法:

 

1、用手拇指按揉足部冲阳、太白穴各10分钟,每日1—3次。

 

2、轻轻按揉足部胃、肝脏、生殖腺、甲状腺反射区各3—5分钟,揉足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肾上腺反射区各3分钟,每日1—2次。

 

3、揉按足部内庭穴10分钟左右,即可缓解症状。

 

4、按压足部厉兑、隐白两穴10—25分钟。

 

足底按摩能有效缓解孕吐,还能促进孕妇睡眠,是孕期保健的重要手段。但是足底按摩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有效哦,准妈妈们要注意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为什么会孕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缓解孕吐 孕妇睡眠 足底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