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游泳和散步的益处在哪里

 

游泳是使身体锻炼最全面的运动,孕期游泳有助于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也利于顺产。然而孕期游泳要选好季节,秋冬两季不建议游泳。秋冬两季孕期保健,还是散步比较实在。孕妇散步益处多,能缓解压力,还能呼吸清新空气,对胎宝宝的健康也大有益处。

 

孕妇游泳的益处:

 

* 能增强腰腹部肌肉和韧带的力量,锻炼骨关节,增加肺活量,对日后分娩有促进作用。

 

* 可以轻松愉快地改善孕妇的血液循环,减少腰酸、痔疮、静脉曲张及全身怠倦感,还可以自然而然地调整胎位。

 

* 在水中练习憋气和用力,可以使平时很少用到的肌肉得到锻炼,有助于日后分娩。

 

散步对孕妇的益处:

 

多去绿树成荫、花草茂盛的地方散步,这是孕早期和孕晚期最适宜的运动,但散步时间不宜过久,以不感到疲劳为宜,以早餐和晚餐后为好。

 

* 绿树成荫、花草茂盛的地方,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的负离子含量很高,因而空气清新,氧气含量充足,噪音和尘土却很少,有助于孕妇情绪稳定,并摄取到更多氧气,对胎儿发育十分有利。

 

* 可以促进孕妇的小腿及脚部的肌肉收缩,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减轻下肢水肿、静脉曲张、便秘或痔疮等孕期不适。

 

在孕早期和孕晚期的保健中,散步是最佳的运动,动作幅度不大,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还对宝宝的健康很有好处。孕期游泳或者散步都对健康好,但是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哦,最好在有人陪同下进行,一旦发生意外可以及时处理。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游泳 孕期散步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