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咪应该摆脱产后抑郁症

 

生完孩子后,由于种种顾虑,使得很多女性陷入被产后抑郁困扰的境地。轻则影响正常生活、影响食欲和心情,重则出现轻生倾向,影响非常不好。那么新妈咪要如何摆脱产后抑郁症呢?

 

产后忧郁症很广泛,大约10%的产妇都会在生产以后出现不同程度地忧郁。一般来说,产后忧郁症会出现在产后几周,经历了生宝宝的最初快乐之后,随之就会慢慢对照顾婴儿和处理复杂的家庭关系感到厌倦,甚至会对老公和婴儿完全不感兴趣。

 

产后忧郁症会严重影响到家庭关系,所以新妈妈不能坐以待毙,最初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到失眠,如果一直持续的话,新妈妈就要立刻采取行动了。可以主动和家人沟通,说出自己的不快;也可以找心理医生说出自己的难言之隐,这样才能尽早摆脱忧郁症的困扰。

 

如果新妈妈需要镇定剂一类的药物,应该事先告诉医生自己是否要进行母乳喂养,如果自己喂宝宝,那所开的药物就要谨慎一点,因为药物成分会分泌在母乳中,在服药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看书充实一下自己,进行适量的运动让自己恢复得更快等等。

 

女性生产以后一定要从容地面对现实的生活,可能自己很想回去上班,但无奈孩子离不开妈妈;可能自己本来不怎么喜欢孩子,也没有幽默感,但是为了让孩子开心还要一遍遍唱着并不好听的催眠曲。产后的心态很重要,不要因为不工作或不能做家务而内疚甚至抑郁,等到完全恢复以后再做也不迟。

 

产后抑郁症时常困扰新妈咪们,由于被产后照顾孩子、产后身体恢复等问题困扰,很多妈咪容易出现心理压抑的现象,如不注重缓解,就很容易转变成抑郁症。因此,家人要多照顾产妇的感受,给产妇更多的安全感和呵护,让她们顺利摆脱抑郁症。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抑郁隐患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 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