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吃什么是最好的补救措施呢?

 

怀孕以后,孕期保健工作很重要,要时刻提防孕期各种状况的出现,并尽早解决。相对孕期高血压而言,孕期低血压不太被重视,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孕期保健工作也有可能产生孕期低血压现象,那么孕期低血压怎么办呢?吃什么能够有效补救呢?

 

正常成人血压应该是收缩压90-140mmHg(12-18.7kPa),舒张压60-90mmHg(8-12kPa)之间,高于这个范围就可能是高血 压或临界高血压,低于这个范围就可能是低血压。无论是哪一种低血压病人,都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由于盐能使血压上升。天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 容量。

 

补救措施:

 

1、在饮食方面、多吃些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要少食多餐。

 

2、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大枣、红小豆等,不但能增加营养,还有利于纠正低血压。

 

3、适当食用多盐食物,可提升血压,改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但食盐摄入量不可太高;同时要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4、多吃桂圆、莲子、大枣、桑椹等,具有健神补脑之功,宜经常食用,增强体质

 

5、对于贫血引起的低血压,应注意进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质、铜、铁元素的食物——肝类、鱼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含铁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于纠正贫血。

 

6、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一旦发现孕妇因血压低发生休克,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提升孕妇血压,并作积极有效的治疗。

 

孕妇低血压,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大多不会对胎儿造成过于严重的影响,但是,一旦发现孕妇血压低而发生休克,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提升孕妇血压,并作积极有效的治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岂能让“血压低”危害宝宝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 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孕妇血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