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奶水不足有什么良策解决吗?

 

想要响应优生优育,母乳喂养是关键。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认识到,奶水对于宝宝来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最佳营养来源。哺乳时期,如果奶水不足,BB就无法获取足够的粮食和营养,这对BB的发育影响不好。

 

母乳不仅能促进婴儿的大脑和智力发育,而且能增强婴儿的免疫力。但是,现在很多新妈妈都面临着母乳不足的情况,新爸爸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才能用爱的乳汁哺育宝宝健康成长呢?

 

奶水不足吃什么?

 

花生米连表面的那层红衣一起(最好是红衣花生),炖猪蹄(前脚)或炖猪肚,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这样服用了以后很快就有奶水了。

 

去超市或者市场购买少许的干的黄花菜,跟猪蹄或黄花菜一起,文火慢炖老母鸡汤。营养足够,奶水也会增加。

 

豆腐,红糖(不是白糖,一定是红糖),米酒(最好是客家的那种自己酿造的黄酒),先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化后,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汤,1次食完,连食5天。催乳功效特别强。

 

把新鲜的鲤鱼剪一下,然后煎一个鸡蛋,把鱼跟鸡蛋一起,倒入锅中,用文火慢慢熬制,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功效显著。

 

木瓜,有些地方对木瓜有肯定,吃木瓜能够催乳,所以这个因人而异,不妨试试用木瓜炖冰糖服用。加牛奶也不错。

 

新妈妈除了每日三餐外,还可适当加餐2~3次,烹调方法应多用烧、煮、炖,少用油炸。新妈妈产后两三天内饮食宜清淡,这是因为产后两三天乳汁不会分泌很多,乳腺管也不是很通畅。新妈妈产后马上就过多饮用高脂肪浓汤,反而可能因催奶导致乳腺管堵塞,大量脂肪还可能引起胃肠道胀气等不适,影响食欲。之后可适量喝汤,这样既可以增加营养,又可促进乳汁分泌。在哺乳期催乳,一般可用鸡、肉及骨头、鱼类熬汤,也可配入枸杞子、当归、何首乌等中药材。

 

为了恢复身材而急于减肥的妈妈很难保证奶水的供应,建议哺乳妈妈最好能等哺乳期结束以后,再控制饮食减肥。其实喂奶已经消耗了很多热量,只要新妈妈们饮食不过量,再配合着做一些产后运动,就能避免脂肪的囤积,也能保证奶水的充足。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从何看出奶水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吃什么 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