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优点你需要了解

 

自古以来,母乳喂养是妈妈给予宝宝生命美好开始的自然方式。可自然并不意味着简单,母乳喂养还是一个必须由妈妈和宝宝一起学习才能掌握的技能,这是一项即使付出很大的努力也值得的过程。

 

母乳提供了宝宝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帮助宝宝免疫力的提升,它具有许多人工喂养所不可替代的优点,归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对宝宝好:

 

最初的母乳,称为初乳,在宝宝出生后的几天内产生。初乳提供给宝宝必要的水分、蛋白质、糖、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抗体。在初乳开始三到五天以后,真正的母乳形成了。

 

母乳在各方面帮助宝宝生长发育:

 

帮助建立宝宝的免疫系统,减低宝宝患病的机会,例如:减少胃部、胸腔、泌尿系统等的感染,减少感冒和糖尿病的患病几率等。减低宝宝患哮喘或湿疹的机会。加强大脑发育。防止成年后肥胖。

 

对妈妈好:

 

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有益,对妈妈同样有很大益处:加快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减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机会。减低患骨质疏松症导致骨折的机会。减低老年后患高血压的机会。帮助产后恢复体型。出门不用携带奶瓶、奶粉和水,减少麻烦。

 

几点注意:

 

宝宝一出生,应即刻进行母乳喂养。让护士把宝宝放在妈妈胸前,教会妈妈正确的喂养姿势。

 

新生儿有时需要一天24小时内喂养12次之多,所以妈妈要找到舒适的方法进行母乳喂养。坐着或是躺着均可,用大枕头垫高宝宝的位置,方便哺乳,还可以在身旁准备一杯水以防妈妈口渴。

 

妈妈怀抱宝宝哺乳时,宝宝的腹部应面向妈妈,脊椎应与头部成一直线。妈妈应该放松,要时时检查哺乳的姿势是否正确。

 

妈妈通过观察宝宝,判断宝宝是否在吃奶。如果在吃奶,妈妈会听到宝宝吞咽声,可看到他的耳朵微微抽动。

 

只要宝宝在吃奶,不用中途从宝宝口中抽出乳头来更换另一侧乳房哺乳,应等宝宝吃完后,再更换另一侧乳房哺乳。如果宝宝不想再吃奶,说明他已喂饱了。

 

最后提醒准妈妈们,记住下次哺乳时,先用上一餐没有喂过的一侧乳房哺乳。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健康有益,建议所有的准妈妈都给宝宝提供营养的母乳。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妇喂奶姿势不正确易患急性乳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的优点 母乳喂养 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