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下肢浮肿,4道美食助舒缓

怀孕的女性最辛苦,孕早期要遭受孕吐、恶心等妊娠反应;孕中期要提防孕妇便秘的危害;孕晚期还要遭受下肢浮肿的困扰。说到孕期水肿,可真让不少妈咪们受够了罪。要想预防孕妇水肿,妈咪们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此外,孕妇水肿也不怕,以下四道美食也能助你消除浮肿哦。

 

 

缓解水肿美食1:蔬菜南瓜浓汤

 

南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茄红素,有降血压、抗氧化功能。此外,南瓜也含有丰富的钾离子,是孕妈妈保持体液平衡、消除水肿的最佳选择。

 

准备食材:南瓜600克、胡萝卜50克、土豆100克、洋葱40克、香芹30克、鲜奶200毫升、食盐5克、黄油10克、奶油白酱10克。

 

做法:

 

1、南瓜、胡萝卜、土豆切薄片,洋葱切片,香芹切碎。

 

2、锅内放入黄油,将所有蔬菜放入炒香。加入刚盖过蔬菜的水量,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至南瓜、胡萝卜、土豆变软,离火放凉。

 

3、把所有蔬菜捞出,用海尔搅拌机打成泥状。

 

4、再倒回汤中。

 

5、放入一大块奶油白酱。适量鲜奶油或鲜奶,用小火一边煮一边搅拌。放入盐调味。煮好的汤的浓度,要表面可以放上一片菜叶,也不沉下去。

 

营养贴士:这道汤简单易做,味道香浓,营养丰富。不论是期待好孕的未准妈妈,还是准妈妈,还是新晋妈咪,都是非常棒的一道菜。

 

除了南瓜外,再分享一个比饮食更快的孕期缓解水肿的方法。由于水肿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不好。所以如果在孕期使用专门的防水肿孕妇按摩乳液,每天晚上对腿部进行按摩,可以很快的舒缓水肿和皮肤干痒。

 

缓解水肿美食2:芦笋炒虾仁

 

清脆爽口的芦笋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维生素A、膳食纤维、钾、钙、镁等,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对于消除水肿及预防癌症有一定的功效。

 

准备食材:芦笋适量、鲜虾20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芦笋洗干净,切成段。

 

2、鲜虾洗净去头去壳留尾,去除虾线。

 

3、加盐略腌。

 

4、起锅热油,把虾仁放入大火快速翻炒至虾仁变色。

 

5、加入芦笋翻炒至熟。

 

6、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营养贴士:芦笋含有丰富的叶酸,约5根芦笋就有100多微克叶酸,孕妈妈应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浮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