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很好的胎教

胎教方法很多,让人挑的眼花缭乱,其实孕妈妈日常的生活行为习惯就是很好的胎教。想要宝宝日后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营养师建议,孕妈妈现在就开始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要知道,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很好的胎教。

 

 

1、三餐定时

 

再忙碌,都应把吃饭的时间还给自己。最理想的吃饭时间为早餐7~8点,午餐13点,晚餐6-7点;吃饭时间最好30-60分钟,进食的过程要从容,心情要愉快。

 

2、三餐定量

 

三餐都不宜被忽略或合并,且份量要足够,每餐各占一天所需热量的三分之一,或呈倒金字塔型-早餐丰富、午餐适中、晚餐量少。

 

3、三餐定点

 

养成定点吃饭的习惯;如果您希望未来宝宝吃饭能坐在餐桌旁专心进餐,那么您现在吃饭的时候就应固定在一个气氛和乐温馨的地点,且尽量不被外界的干扰而影响或打断用餐。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是好的胎教方法,对孕妇自身也很有益处。孕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能让宝宝健康成长,也能减少孕期常见问题的出现,一举多得。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胎教时需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教方法 饮食习惯 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