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尽早穿孕妈妈内裤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以及新陈代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体内的分泌物也会增多,而孕期小裤裤总感觉洗不干净怎么办?内裤是极其隐私的贴身小物件,和孕妈妈的健康密不可分哦。选择好的内裤,是孕妇的必修课,医生建议女性孕期应尽早穿孕妈妈内裤。

 

 

选择合适的内裤

 

面料:最好纯棉

 

各种设计时尚、性感的内裤是女人的最爱。可女人怀孕期间的肤质敏感且易出汗,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面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还可能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健康。因此,孕妈妈最好选纯棉面料的、质地柔软舒适的内裤,可以充分吸汗,保持皮肤的干爽和清洁。

 

颜色:宜选白色

 

孕妈妈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外阴的分泌物越来越多,而这些分泌物正是孕妈妈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一种途径,因此建议孕妈妈选择白色的内裤,这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另外,孕妈妈怀孕后,常常会出汗,一旦穿上容易褪色的内裤,就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皮肤病等,容易对健康产生影响。

 

除了白色,孕妈妈还可以选择色调明亮、轻快的颜色,如粉色、淡蓝色等,这些颜色也不会对人体分泌物的观察造成影响。

 

尺度:讲究舒适

 

孕妈妈内裤需根据怀孕时期的腹围、臀围大小来选购,穿着以不压迫腹部、感觉舒适为宜,不宜选太松或太紧的内裤。孕妈妈最好用系带式的内裤,这样可以根据肚子的变化,随时调整松紧。为了防止肚子着凉,孕妈妈也应注意选能把肚子完全包住的内裤。另外,孕妈妈还要着重注意裤腰的尺寸,裤腰不能过紧,必须与肚皮温柔接触,无束缚或压迫感,如留下勒痕则表示过紧。有些孕妈妈常感觉有松紧带的内裤勒到肚子,这时要注意更换,以免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影响自身及胎儿的健康。

 

女性知道自己怀孕后,要随时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特别是腹部的变化,最好把腰围、臀围、体重等基本数据定期记录下来,以便对比。

 

款式:灵活搭配低腰、中腰和高腰

 

孕妈妈内裤一般有低腰、中腰、高腰等不同款式。有些孕妈妈比较时尚个性,不喜欢肥肥大大的高腰内裤,可以选择低腰内裤,搭配许多低腰裤或低腰裙穿着。中腰内裤大约包覆肚脐以上两厘米,保护腹部又不至于过于闷热。但是低腰及中腰内裤比较适合在怀孕初期至中期穿着,到了后期还是建议以高腰内裤为主,因为到了后期孕妈妈的肚子都已经很大了,高腰内裤的包覆性更好,更能完整地包覆臀部及腹部。

 

另外,还有产妇专用生理裤,用有弹性的柔性棉制成,肌肤触感良好也不紧绷,最重要的是下方有开口的设计,便于产前检查及产褥期穿着。

 

医生叮咛:尽早更换成孕妈妈内裤

 

怀孕初期,虽然腹部外观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自己可以明显感到腰围变粗了。这期间就应尽快将自己的内裤更换成孕妈妈专用内裤。大部分的孕妈妈专用内裤都有活动腰带的设计,方便孕妈妈根据腹围的变化随时调整内裤的大小,十分方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注意事项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