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到底是怎么剖?要割几刀呢

经历过剖腹产的人,对于剖腹产的看法都大不相同。有的人痛的要死,有的人感觉还好,有的人说剖腹产会留下很难看的伤疤,难以恢复。虽然如此,还是很多女性选择剖腹产,而不愿忍受顺产的痛苦。那么剖腹产到底怎么剖呢?

 

 

剖腹产割几刀呢

 

剖腹产的原理是先在肚皮上开一刀,见到子宫后再在子宫上开一刀,一共动两刀,事后先缝合子宫再缝合肚皮。

 

剖腹产手术并不神秘,一般都是几道程序。

 

首先是术前准备,术前八小时不能进食,然后,由护士协助孕妇脱光剃光阴毛,然后搀扶孕妇躺到带车轮的床上,并到手术室准备麻醉。

 

剖腹产麻醉,主要采用硬膜外麻醉和腰部麻醉。

 

手术时,除了露出肚子和头部,其他都将用消毒单遮挡。此时孕妇下体完全无感觉但神志清醒。无需做任何配合医生的动作。

 

手术过程顺利的话一搬在半小时左右,护士将负责清洗孩子并包裹然后送出给家属。产妇术后24小时即可下地,缝合的伤口会有疼痛感,但也将很快愈合。接下来就是休息。

 

横剖纵剖要看孕妇胖瘦及婴儿个头

 

关于横剖还是纵剖,也有很多说法,有的网友说:“竖剖恢复较慢,不易早行走,但横剖的话,一般剖后二天就可慢慢下床走动,而且能很快恢复。”王振国解释,选择横剖还是纵剖,要看孕妇的肥胖程度、胎盘位置、婴儿大小等多方面因素。一切判断原则要以保证孕妇和胎儿安全健康为第一标准。

 

目前采用的横剖比较多,横剖的优点是恢复快,刀口不明显,痛苦小。横剖的位置在女性阴毛正上方,有一道自然的横纹的位置,横剖的刀口术后不明显,有的孕妇剖腹产后,由于肚皮是下坠的,横剖的刀口可以被遮住。

 

从美观和感受上,横剖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婴儿身体较大,横剖后拉开的术野会不够大,不利婴儿的取出;或者胎盘附着在腹部的位置,横剖还有造成胎盘内大动脉破裂后大出血的危险。此时,就需要纵剖,纵剖的远离是在肚子正中,肚脐往下竖着剌开一刀口子,由于纵剖的口子牵拉自由度比横剖大,所以更适合个体大的婴儿取出。

 

另外,一些身体较胖的孕妇,由于皮下组织丰厚,采用纵剖更利于术野开阔,从而安全的取出婴儿。此外,剖腹产术上一次的刀口不会对下一次产生太大影响,因此不必担心反复开刀对刀口造成的影响。唯一的不利情况,可能是反复剖腹产可能引起子宫张力变差,造成子宫破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孕妇都倾向选择剖腹产,但多数人的那边并非就是正确的一边,比起剖腹产来,顺产让孩子的免疫力更好,不易染病。但是医学科技已经比以前发达,选择剖腹产也无需过多操心。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剖腹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剖腹产怎么剖 孕妇剖腹产 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