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甲状腺健康,宝宝更聪明

为了聪明健康的下一代,孕妈妈们孕期保健时总是补这补那,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然而保证宝宝的聪明健康,最初的起跑线究竟在哪里?其实准妈妈甲状腺健康,宝宝更聪明。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是人体的发动机,控制着人体的代谢活动,并影响到身体的每个部分,而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是胎儿脑神经发育所必需的激素。

 

医生介绍,由于孕妇的甲状腺生理功能较未怀孕时有很大变化,妊娠20周以前,胎儿的甲状腺功能尚未完全建立,其脑发育依赖的甲状腺激素主要来源于母体。此时,在大脑发育的最初起跑线上,如果准妈妈体内甲状腺激素不足,将导致宝宝明显的、不可逆的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所以甲状腺功能检查应是每个准妈妈的必修课。

 

据介绍,国外的一项研究发现,妊娠20周前患甲减的孕妇,若未进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其后代在7—9岁时的智商比正常对照组母亲的后代要低。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及时进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的,其后代的智商与正常对照组后代没有区别。

 

对寻求怀孕和刚刚怀孕的妇女进行常规甲状腺功能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因为一旦确诊为甲减,立即予以左旋甲状腺素替代治疗,同时在妊娠期间每2—4周测定1次甲状腺功能,使最为敏感和重要的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控制在0.3—2.5mIU/L之间较为合适,然后根据甲状腺功能检查结果,及时调整左旋甲状腺素的剂量。

 

妊娠20周之前是孕妈妈补充甲状腺激素的黄金时期,尽早开始补充外源性的甲状腺激素,是拥有聪明宝宝的关键。医生提醒广大准妈妈,与其盲目进补,不如多关注自己甲状腺的健康,这才是让宝宝真正赢在起跑线上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状腺健康 孕期保健 甲状腺